致敬英雄,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发表时间:2021-10-23 分享到:

    有一种颜色,飘扬在心中永不退色,那是红领巾的颜色;有一种光荣,令人激动不已,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。当我们耳畔还回响着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欢声笑语,转眼又迎来少年先锋队72周年的生日。

      10月11日上午,“致敬英雄,争做新时代好队员”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专题宣讲教育活动在瑞安市安阳实验小学晨会上隆重举行,通过讲榜样故事,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榜样精神,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

国旗下讲话

图片
图片

      首先由六(5)中队队员代表带来的《听党话,感党恩,跟党走,童心向党》的激情演讲。他们说的“让红领巾飘扬在新时代,让星星火炬放射出更加绚丽的光彩。”让同学们激情澎湃。

致敬英雄

图片

      接着是大队辅导员林春燕老师带领两位队员代表黄箴言、洪子钧,给大家讲述正在热映的电影《长津湖》的故事,再度聚焦抗美援朝战争那段历史,听战争亲历者讲述的长津湖战役,学习英雄,致敬英雄。最后,全体队员许下了“请党放心,强国有我!”的铿锵誓言,声音震耳发聩,喊出了我们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和豪迈之情。

       为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,安阳实验小学开展了以“请党放心  强国有我”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。除了周一晨会的专题宣讲教育活动外,还开展了以下活动:

1

宣布新一届大队干部名单,展示干部风采

      在安实小的大家庭里,涌现出了一批具有责任心,肯吃苦耐劳,志愿为大家服务的队员们,他们就是新一届的大队干部、干事以及扶助员。经过一个月的实践考察,他们马上就要踏上自己的工作岗位,不断历练自己,迎接新的挑战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2

“请党放心  强国有我”主题队日活动

      10月13日,各中队开展“请党放心  强国有我”主题班会、少先队活动课,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视频等活动。从小坚定听党话、跟党走的决心,争做新时代好少年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3

一年级小朋友入队前教育

      10月13日中午,大队干部进班级给一年级小朋友做入队前教育之系列活动一:听故事,学党史、队史,使一年级学生接受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,从而对中国共产党、对少先队组织有更深刻的认识。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       队旗飘飘,融入我们的血液,让我们致敬英雄,谨记呼号,谨记誓言,时刻准备着,为红领巾添彩!为少先队添彩!为祖国添彩!

图片

图片

撰稿:姜帆来

编辑:蔡哲

审核:大队部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