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举行第三十四届瑞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表时间:2018-11-26 分享到:

201811月10日,第三十四届瑞安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我校举行,大赛由市科协、教育局、科技局、文明办、团市委主办,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。来自全市各中小学近800名学生参加了大赛。

  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主题为“创新·体验·成长”,大赛的内容包括竞赛活动、展示活动两部分,共收到小发明、小制作、小论文共1000余件。

最先进行的比赛是小论文。小论文比赛分开两个场地,准备室和答辩区。准备室的选手们略显紧张,他们在默默地回顾自己的小论文,思考评委可能会提出的问题。而进入答辩区的选手们则信心满满,与评委进行一问一答,阐述自己对文章的思考。

而在学校教学楼举行的“铁丝陀螺”的科技小制作比赛现场又是另一副热火朝天的场景了。选手们利用铁丝、尖嘴钳等材料,绞尽脑汁制作“铁丝陀螺”,想尽办法让自己的陀螺转得更久,评委老师也非常尽责地为每个选手进行测量。

体艺馆二楼是小发明的作品展示现场,这里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创意小发明,选手们互相参观,互相学习别人的创意。当评委走过选手的“摊位”时,选手们则会兴致勃勃地向评委讲解自己的小发明,努力使评委认同自己的小创意。

如果是小发明的现场是热闹的,而科学幻想画的现场则是非常的安静。比赛一开始,选手们就抓紧时间去在完成自己那充满想象力的绘画作品,有纸质的,有木制的,有平面的,有立体的……一笔一划尽显功底,不一会儿,充满想象力的绘画作品就跃然纸上了……

  比赛结果将于近期揭晓,并在网上进行公示。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